您的社區有多永續?

   為了創造並展現全球生態社區網絡(Global Ecovillage Network,GEN)協助社區發展與運用科技方法將人類活動與大自然和諧共處,使有助於健康的人類發展及永續的優良示範。全球生態社區網絡正發展永續性檢核的概念,以提供測量標竿給個人、村莊及社區等,讓他們可以將目前狀況和理想的生態、社會和精神(心靈)永續目標做比較。此外,這些工具也是學習教材,它挑選出一些具體行動方案可供胸懷大志的個人及社區參考採納,俾達成更永續的作為。

   社區永續評估的過程是針對人類如何在21世紀存續所需具備之各項特質和條件,進行探討和培養。本表是一個全面性的檢核表,照此表進行評估,可以對社區的永續性有一些基本了解或概念。填表時雖然需要對社區的生活方式、實務及特色有所瞭解,但並不需要研究、計算及詳細的量化。個人進行本評估約需三小時,若是以社區成員集體經驗實施的話,要一系列分段完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