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插電石雕創作營」熱烈登場!

「不插電石雕創作營」4/4在紙教堂熱烈登場,石頭的堅硬與創作家的堅持相互激盪,碰撞出藝術的韌性之美!

  「不插電石雕創作營」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與南投縣醉石創藝協會共同策劃主辦,是2024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系列活動之一,也是重要的暖身活動。4月4日~7日在紙教堂辦理,30多位藝術家暫離電動機具,改以傳統手工工具─鐵鎚、鑿子進行創作,以不插電的形式呼應藝術對自然與生態的尊重。
  這樣的創作理念,正好與5月4~5日將舉辦的「2024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韌性亞洲」欲探尋劇變後的永續生活的方向符合,創作者也得以回歸自心,實地投入減碳愛地球的藝術行動。

   為擴大交流面向,今年石雕營特別邀請了三位在國際石雕領域知名的藝術家參與,分別是日本的久保健史、新加坡的林序毅及中國的劉洋,台灣則有許慶福、張書瑋、張家銘、曾俊豪等藝術家,同時有20多位對石雕藝術有興趣的創作者報名,有的來自部落,也有來自港澳的學員,憑藉對低碳創作的熱情齊聚一堂,享受與石頭對話的樂趣。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廖嘉展董事長肯定不插電石雕營呼應著世界的環保潮流,欣見國際創作者的參與,讓這樣的模式與理念更為傳播推廣。

  醉石創藝協會創會理事長許慶福則表示,藝術創作與環保永續其實可以融在一起,他感謝紙教堂提供美好園地,希望這樣具有永續精神的創作可以延續下去。   4/7(週日)上午11:00,不插電石雕營將在紙教堂舉辦創作成果發表會,歡迎大眾蒞臨,共賞這場展現韌性、淨零減碳的藝術行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