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米,心意實竹」工作坊招生囉!

桃米社區有多元豐富的山林資材,如何結合多樣生態,友善農業、綠工藝共融發展為綠色旅遊,期望在旅程中發現「在地之心」,成為後疫情時代生命再出發的資糧,是開設「桃米,心意實竹」工作坊的重要動力與願景。

「桃米,心意實竹」工作坊邀請竹藝大師徐暋盛老師授課,課程規劃從基本的竹纖維特性的認識、竹篾剖製、竹製品運用到竹編工藝學習,期望日後結合「心旅行.綠工藝」竹藝體驗活動的開拓,增強大埔里綠色旅遊的多元性發展,透過自身手作工藝(健走杖、竹坐墊等)運用在常民生活裡,發現社區生活的雅趣與新生活文化的價值,從創作到使用者,擴大感染生態共和、綠工藝的美麗新境界。

◎招收對象:

以大埔里地區對竹藝編織有興趣且將來有意願加入推廣行列之生態解說員、休閒產業、NGO成員等為優先錄取對象,本會保有錄取審核權。

◎招收名額: 15名

◎課程時數:共42小時

◎上課時間:

(一)111年3月20日(日)-111年4月24日(日),共計6週。

(二)每週日09:00-12:00、13:00-17:00,每週7小時,共42小時。

◎上課地點:埔里鎮桃米社區「走,讀桃米」人文空間。

報名簡章:https://bit.ly/3slEFEA

Leave A Comment